举着一只小毛驴

vb同名
afd:同名

原顾|小狗生病记

*小狗生病记

  

  原炀喝杯水的空档,就听到顾青裴连打了俩喷嚏。他皱了皱眉,本来想开冰箱的手收了回来。

  

  “今天打好几个喷嚏了,我去给你兑点冲剂,喝点预防感冒。”原炀翻出一盒冲剂,麻利地撕开,兑上热水。

  “嗯……不想喝,别弄。”顾青裴懒散地歪在沙发上,有一搭没一搭地翻着书。

  “不行,必须喝。”原炀端着热热的褐色冲剂走过来,放在顾青裴面前:“晾几分钟再喝。”

  顾青裴皱了皱鼻子,“怎么这么难闻,过期了吧。”

  “没有啊,我前几天买的。”原炀闻了闻,觉得没什么怪味儿,他恍然的笑了笑:“顾总,别找借口,必须喝。”

  顾青裴撇嘴,“就吹了点风,打了两个喷嚏,我根本没觉得哪儿不舒服。”

  “喝点保险。听话。”

  “那你也喝一杯,你这大晚上的还光着-屁-股到处走呢,小心也着凉了。”顾青裴眼看推辞不掉,只能怏怏地把冲剂给喝了。但他不能一个人喝,这么难喝的冲剂,原炀也得喝一杯。

  “我又没打喷嚏,不喝。”原炀干脆利落道。

  顾青裴瞪眼,他指着原炀控诉:“只许州官放火是吧。”

  原炀理所当然地点头:“对。等你什么时候跟我身体素质一样强了,再来管我吧。”

  “……喝完了,拿走。”顾青裴泄气,嘴里一股药味儿。他书也不想看了,只想去刷个牙然后躺床上去。

  “哎哎,慢着。”原炀一把摁住顾青裴的肩膀,捏着顾青裴的下巴含/住他的唇瓣,含糊不清地说:“我尝尝这冲剂什么味道,嗯,真甜。”

  顾青裴被他推到在沙发上,身上那件针织毛衣也被慢慢褪下……

  -

  

       第二天早上,原炀没起得来。

  顾青裴睁眼的时候,发现原炀竟然还睡的正香。他看了看床头的电子表,有点纳闷。

    他轻轻推了推原炀的肩膀,小声道:“原炀,醒醒,上班了。”

  原炀下意识地抓住顾青裴的手,慢慢皱起眉毛。

  “媳妇儿,怎么醒这么早?  ”还没睡醒的声音听起来有点沙哑。

  “不早了,八点钟了。”顾青裴抽出自己的手,先行下床去洗漱,“你是不是累着了?  ”

  这句话可轻易说不得。原炀瞬间睁开沉重的眼皮,他坐起来甩了甩头,嘟囔道:“我才不累呢,昨晚上都把你/干/晕过去了,你还怀疑我体力问题?  ”

  顾青裴没说话,洗手间传来哗哗的水声,他正在洗脸呢。

  原炀从床上爬起来,大摇大摆地推开洗手间的门,一把从后面抱住正在洗漱台边擦脸的顾青裴。

  “那你怎么看着这么没精神?  ”顾青裴看着镜子里的原炀笑了笑,“不会是生病了吧?  ”

  “胡说。”原炀埋在顾青裴颈窝里深深地吸了一口气,“就是没睡醒。”

  “那你在家睡觉?  我上班赚钱去。”顾青裴半开玩笑地摸了摸原炀有些乱的头发。

  原炀抬起头,“说什么呢。”他撒娇地蹭了蹭顾青裴的脖子:“我怎么能让你一个人去公司。你给我挤牙膏吧,我刷牙洗脸。”

  顾青裴给原炀挤好牙膏,又把牙刷递给他:“要不我帮你刷牙?  ”

  原炀张开嘴,“啊——”

  “想得美。”顾青裴不轻不重地拍了拍原炀的胸膛,把牙刷塞到他手里:“自己动手。”他说完就从原炀怀里钻出去,换衣服去了。

  顾青裴换好了衣服,看了看时间,对着久久没有动静的卫生间叫唤道:“没时间做早饭了,去公司再吃吧。原炀?  你好了吗?  ”

  没人回答他。

  顾青裴疑惑地又问了一句:“原炀?  还没洗好吗?  ”

  这次有人回答了,只是原炀的声音有点低:“媳妇儿,我有点不对劲。”

  顾青裴脸色一变,连忙推门进去。原炀正撑着洗手台紧闭着眼睛,眉头皱的死紧,像是在忍耐什么。

  顾青裴一把扶住原炀,“怎么了?  头晕?  低血糖?  ”

  “好像是有点儿。”原炀睁开眼睛勉强看了看顾青裴,又立马闭上:“媳妇儿你帮我摸摸,头是不是有点热?  ”

  不用他说,顾青裴已经伸手贴了贴原炀的额头,这一探顾青裴的语气就凝重起来:“发烧了。”

  “哦,怪不得啊。”原炀不以为意地咧嘴一笑:“没烫着你吧?  ”

  顾青裴气笑了:“还耍嘴皮子?  过来,去床上好好躺着。”

  原炀小声嘀咕:“不上班啦?  ”

  “上个什么班? ”顾青裴把人按在被子里,径直脱了刚穿没多久的西装外套,然后去厨房里烧了点热水,准备煮点东西。他拿着体温计过来给原炀量了量体温,38度7,不算特别高。

  “我说什么来着?  人不能得意忘形。”顾青裴端着热水让原炀就着他的手喝了半杯,心疼又埋怨道:“昨天晚上让你穿点衣服非不听。你先躺会儿,我煮点粥给你喝了好吃药。”

  原炀哼了哼:“我睡一觉就能好。”

  “别说大话。”顾青裴理了理原炀额前几缕乱糟糟的头发,轻声道:“不过这次你有进步,不舒服知道第一时间告诉我了。”

  原炀抓着顾青裴的手放在脸侧蹭了蹭,嘟囔道:“那当然了,你是我媳妇儿。”

  “好了,松开我吧,我去看看水开了没有。”顾青裴任由原炀蹭了一会儿,就起身去厨房了。虽然原炀表示不想撒开手,但毕竟喝药要紧,顾青裴不让他胡闹。

  不一会儿,顾青裴就端着一碗平淡的白粥和一杯水进来了,原炀因为头昏昏沉沉的,已经枕着枕头陷入浅眠了。顾青裴轻手轻脚地走过去,俯身亲了亲原炀的耳垂,然后小声道:“原炀,来,起来吃点东西喝了药再睡。”

  原炀闭着眼睛难受地皱了皱眉。

  顾青裴又亲了亲他的嘴角,“乖。”

  原炀睁开眼睛,脸颊烧的红彤彤的,看起来烧的更严重了。他雾蒙蒙的眼睛好像在撒娇,他小声喃喃:“媳妇儿,头疼。”

  鲜少撒娇的原炀这么轻轻的一句话,说的顾青裴心坎儿酸软心疼,他摸了摸原炀的眉心,轻哄道:“喝药,喝完药给你揉一揉。”

  原炀点了点头,自己慢慢坐起来靠在床头。顾青裴一手拿着小瓷碗,一手拿着瓷勺舀粥,他细致地吹了吹,然后喂给原炀。

  原炀张嘴,没什么精神的眼睛盯着顾青裴,看上去有点呆呆的。

  喂了粥,水也晾的差不多了。顾青裴拿着药片,这个没法喂,他只能道:“自己拿着。”

  原炀反应比平时迟钝了点,他接过那几片药,往嘴里一放,连水也忘了喝就往下吞。

  “哎,水!”顾青裴连忙把水杯递到原炀嘴边,原炀这才咕嘟咕嘟地喝了几口,把药片咽下去。

  顾青裴无奈地给原炀擦了擦嘴边的水渍,“累了是不是?  不吵你了,睡吧。”他把被子给原炀掖好,准备去书房呆着。

  “媳妇儿。”原炀拉住顾青裴的袖子晃了晃,“难受。”

  顾青裴心软的不得了,他被原炀一拉,立马就坐下来,“头疼吗?  睡一会儿吧,我在这儿陪你。”

  “我想抱着你。”原炀又道。

  “好。”顾青裴脱掉鞋子,犹豫了一下又把身上的西装裤和衬衫也脱了,怕料子太硬了硌着原炀。

  顾青裴甫一上来就被原炀拉进了热烘烘的怀里,抱枕似的被原炀手脚并用地搂着,顾青裴抵在原炀的胸口,原炀呼出来的热气打在他额头上,就跟加热器一样。

  顾青裴抱着原炀的背慢慢摩挲着,舒缓的力度让原炀慢慢睡着了。顾青裴拿着手机请了假,顺便也帮原炀请了假后,他就盯着原炀的下巴,盯了没多久也睡着了。

  睡了一个上午,原炀终于迷迷糊糊地摸了摸手边,摸到一片空落落的后,他醒了。

  “青裴?  ”原炀揉了揉眼睛,嘟哝了一句:“媳妇儿,几点了?  ”

  他的声音不大,顾青裴没听到。原炀穿上拖鞋,打着哈欠去书房找顾青裴,竟然没在。

  “哟,醒了?  ”刚从厨房出来的顾青裴看到原炀耷拉着脑袋靠在书房门口,挑了挑眉:“过来,我看看你烧退了吗?  ”

  原炀走过去,靠在顾青裴肩膀上,“我醒来都没看到你。”

  顾青裴摸了摸已经退烧的额头,放下了心:“我做饭呢,都一点多了。头还晕不晕了?  肚子饿了吗? ”

  

  “不晕。”原炀抱着人不愿意撒手,歪头在顾青裴脸上亲了又亲:“谢谢媳妇儿。”

  “谢什么?  ”顾青裴失笑:“去洗把脸,吃饭了。”

  原炀飞快地擦了脸。

  顾青裴做了两个菜一个汤,蟹黄豆腐、炒合菜和紫菜蛋花汤,不怎么油腻,正好是原炀爱吃的。

  原炀睡了一觉又洗了把脸,彻底精神了。他一精神,就不老实。吃个饭又是要喂又是要亲的,顾青裴没什么威慑力地瞪了瞪他,“有完没完,好好吃饭。”

  “我高兴啊媳妇儿,你这偷偷学了多少我不知道的菜,专门儿为我学的吧?  ”原炀尝了一口豆腐,笑道:“嗯,真香。”

  顾青裴笑着摇摇头,“我放的料少,恐怕不怎么正宗。”

  “哪有,我媳妇儿做的第一正宗,第一好吃。”原炀非常给面子,把桌上的菜都吃干净了,蛋花汤也喝的见了底。

  “饿成这样?  ”顾青裴放下筷子,撑着头看原炀喝汤。

  “大半天没吃饭呢。”原炀身体素质是真不错,虽说发烧的温度不高,但他吃了点药睡完一觉就精神焕发了,这一点顾青裴真没法比。

  “让你昨天嘚瑟,再敢乱来就睡书房去。”顾青裴看原炀是真的恢复的不错,才开始不轻不重地说他:“昨晚洗澡的时候还用凉的,仗着自己年轻就没个度。”

  昨天他们折腾到十二点多,念着第二天要上班,没继续做了,原炀火气却没下去,还去冲了个冷水澡。

  “媳妇儿我错了。”原炀立马道歉:“我以后肯定不让自己生病。辛苦你了。”

  “不是我辛苦。”顾青裴叹了口气,幽幽道:“原炀,你有没有想过,你也快三十了,也到了见老的年纪了,该养养生了。”

  “原炀,你可能也老了。”

  原炀:?  我不是,我没有。

  “顾青裴!”原炀准备捉住顾青裴,让他好好感受一下,自己老没老。

评论(32)

热度(3800)

  1. 共19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