举着一只小毛驴

vb同名
afd:同名

原顾|渡劫(16)

渡劫(十六)

  原炀要抱,易儿也在他怀里睡的正香,顾青裴倒也没有执意把孩子给抢回来。

  他将琉璃灯的光芒减弱了些,以免光芒太刺眼,扰到小朋友睡觉。

  “你把灯笼弄这么暗,”原炀单手搂着小孩,另一只手自然地贴上顾青裴的腰——腰封很紧,腰肢很细,“小心摔着了。”

  顾青裴提着灯的手小幅度地抖了抖,因为不想吵醒熟睡的小孩,他没怎么挣扎,于是原炀趁机长臂一伸,牢牢地把顾青裴给捞进了自己怀里。

  “放开。”顾青裴低低道。

  “不放。”原炀挑眉,变本加厉地胳膊用力,把顾青裴整个人提了起来,轻轻松松地单手抱住了他。

  “你!”顾青裴堪堪压住涌到嗓子眼的轻呵,他被压到原炀的肩膀上,只能被迫搂住原炀的脖颈,放低了声音在原炀耳边道:“你想做什么?  还不赶紧放我下来。”

  这家伙一手搂着小的,一手抱着大的,一边一个简直好不快活。

  顾青裴的衣袂和长发和原炀的纠缠在一起,密不可分。

  原炀得意地扬眉:“放心,摔不了你。”

  “你很乱来。”顾青裴语气不明地道。

  原炀只当在夸他:“过奖啊。”

  比原炀想象中要顺利,顾青裴老老实实地被原炀抱了一路,虽然一路无话,但原炀已经非常满足了。

  放下小凤凰后,顾青裴领着原炀去了另一个住处。

  “你住哪?  ”原炀被安置的地方,离小凤凰甚远。

  “与易儿一起。”顾青裴答。

  原炀慢慢地皱眉:“你和他一起住?  为什么?  ”

  顾青裴似乎觉得他这个问题很好笑:“你觉得呢?  ”

  原炀不知道,但原炀心里不舒坦。

  “你对这小凤凰还挺上心。”原炀很吃味,其实坦白来说,他不怎么喜欢小孩子这玩意儿。

  那天看到小凤凰和凤三那家伙在一起,估计是因为凤三那凶神恶煞的夜叉样衬的小凤凰可爱几分,他莫名其妙就对小凤凰升起一股怜爱之意,问了小凤凰的身份,从而阴差阳错地找到了顾青裴。

  若是其他人,也就罢了,原炀不能接受,自己媳妇儿为什么要去陪一个小鬼睡觉。

  就因为同是凤族之人?  那顾青裴岂不是还要哄睡千千万万个凤族小屁孩?

  原炀光是想想,就觉得心口窒息,腹中憋火。

  可顾青裴看着这么喜欢小孩儿,他有些惆怅,以后要是顾青裴也给他生个小崽子,那他是该喜欢还是不喜欢呢?

  顾青裴闻言看了原炀一眼,随即道:“你不也对他挺上心?  ”

  原炀不知怎么说,没见到顾青裴之前,他对那小凤凰倒是有几分莫名的怜爱感,他也不知道这种感觉从何而来。见了顾青裴之后,他便下意识将这股说不清的怜爱之意给抛之脑后,尽量不再去想。

  “我没有。”原炀否认。

  “没有?  ”顾青裴轻笑:“你千里迢迢来千梧林参加庆生宴,还将护心龙鳞送给易儿,这还不够上心?  还是说,初阳神上出手阔绰,就连护心龙鳞都可以随手送给一个几百岁小童?  ”

  顾青裴这样随意的调侃总透露着一种试探,原炀不知道他在试探什么,只能尽量撇清:“其实我来千梧林并不是专门参加庆生宴。”

  “哦?  ”

  “青裴,我确实是想拿涅槃之火。”原炀思考片刻,果断道:“只不过一看到你我就知道,我不需要什么涅槃之火了,我取涅槃之火是为了救你,况且凤三说涅槃之火于你而言有救命之效。你哪里有伤病?  还需要什么我都一并为你寻来。至于小凤凰,他是你的晚辈,我给他护心龙鳞仅仅是因为你的缘故。”

  他说完就诚恳地看着顾青裴,觉得自己这番话没有错处、应该过关了。

  怎料顾青裴在他说完之后脸色一寒,声音更是寒浸浸的:“这么说,就算不是易儿,你也依旧会毫不犹豫地把护心龙鳞送出?  ”

  原炀看出他生气,心里一惊,不敢回答,也不管三七二十一了,忙道:“我是说错了什么?  你别生气,听我解释。”

  “滚开。”顾青裴凉凉地看了原炀一眼,将黑色鳞片扔到原炀身上:“上神此等宝物,易儿恐怕无福消受,还是收回吧。既然你不是诚心来参加易儿的生辰宴,那么,明日一早便请回吧。”

  顾青裴这么大的火气让原炀有些六神无主,他短短两天之内经历了顾青裴在他怀里逝去又重新出现在他面前,他哪里舍得对顾青裴说什么重话?  就算是顾青裴无缘无故地发脾气,原炀此时也不会说一个拒绝的字。

  “青裴,是我不好。”原炀咬牙,隐约知道顾青裴是因为那小凤凰才如此生气,他道:“你那么喜欢那小凤凰,我自然也是一样喜爱他。龙鳞给就给了,我不会收回来。这龙鳞可保护他无虞无恙,你收着吧。我以为你会不乐意看我对别人好,才否认此事,若是你生气了,那便当我刚刚说的话是在放屁吧。”

  顾青裴气消了一点,他默了默,道:“你为何觉得我会不乐意?  ”

  “我……一时脑子抽筋了。”原炀怎么知道,他一向不喜欢和任何人打交道,却对那只小凤凰有别样的感觉,原炀自己也不敢相信,他不知道这感觉从何而来,但他既然已经有了顾青裴,自然不能再对别人有不同的心思。

  顾青裴探究地盯了原炀半晌,终于嗤笑:“罢了,暂且信你吧。”

  “这意思是消气了?  ”

  “勉强吧。”

  “勉强?  那怎么样才能完全消气?  ”

  顾青裴烦不胜烦:“就当我消气了。你要说什么?  ”

  “消气了,那把龙鳞收回去?  ”原炀把龙鳞放回顾青裴手心。

  顾青裴淡淡地晲了原炀一眼,没反抗,由着原炀借塞龙鳞明目张胆地捏着他的手占便宜。

  “三片护心龙鳞,用完了会元气大伤。”顾青裴道。

  原炀满不在乎:“多着呢,不怕。”

  顾青裴低头把玩着那片质地不凡的鳞片,不知在想什么。

  “那,你该回答我的问题了。”原炀见他动容,趁热打铁道。

  “什么问题?  ”

  “你的身体啊。”原炀问道:“为什么你要用涅槃之火吊命?  ”而且在凡间的顾青裴,虽是灵识所聚,但身体那么弱,多半也是因为主人身体有恙,灵识不强。

  “还有你的眼睛,又是怎么回事?  ”

  “问这些没什么意义。”顾青裴眯眼望了望千梧林上方的月亮,“你自己既然不记得,便不要指望旁人能告诉你。”

评论(16)

热度(235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